​关于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招收2023年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学校即将开展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导师联合招收2023博士研究生专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及招生类型

(一)招生计划

拟招收5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根据各学院导师实际申请招生专业投放。

(二)招生对象

从报考我校2023年博士“申请-考核”制的考生中进行选拔,考生需选择中外导师联合招生计划对应的专业目录进行报名。

(三)招生类型

招生类型:全日制非定向。

非定向研究生为无固定工作、无固定工资收入,且人事档案须在学校规定的统一入学报到之日前转入我校的研究生,其他均按定向研究生统计。

非定向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入学报到之日前,人事档案未调入我校的,不予注册学籍。

二、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名称

导师

招生计划

拟招生单位代码/名称

100211妇产科学

03围产医学、母胎医学研究

张华、ichard Saffery

1

002第一临床学院

105115妇产科学

04妇产科学:生殖医学,干细胞、人源胶原蛋白治疗生殖疾病以及胚胎着床机制

胡丽娜、Ian Frazer

1

003第二临床学院

100208临床检验诊断学

15肿瘤微环境与肿瘤侵袭迁移

陈婷梅、Yiwei Tang

1

007检验医学院

100401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07生物统计方向的药物经济学

邱景富、赵勤俭Jingwei Wu

1

008公共卫生学院

100211妇产科学

01妇产科学、围产医学、母胎医学研究

漆洪波、Philip Newton Baker

1

029附属妇女儿童医院


、报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不良记录;

)身心健康,通过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的各项要求。

四、报名程序

考生须在2023年5月5日 9:00至2023年5月7日17:00登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完成网上报名。详见我校研招网官网发布的《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拟录取工作安排》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生网上报名指南》。

五、缴纳综合考核费

进入学院公布综合考核名单的考生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关于自助缴纳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费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综合考核费。

六、考核录取

考核录取具体办法及工作安排详见我校研招网的《重庆医科大学二○二三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录取工作办法》、《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拟录取工作安排》。

七、其他

1.有关学费、学制、奖助等未尽事宜按照《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三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核录取工作办法》规定的执行。

2.本通知如有与上级部门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以上级部门新政策为准执行,学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将及时予以公告。

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

研招办联系电话:023-68485540(工作日08:30-12:00,14:00-17:30)。

研招办邮箱:yzb01@cqmu.edu.cn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5月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