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一)

发布时间:2023-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我校今年复试方式采用现场复试。各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将于3月28日起陆续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以便各位考生提前准备。

一、复试材料准备

(一)必须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居民身份证

3.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往届生提供

4.学生证应届生提供(或提供具有同等效力的在校生证明)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由单位人事部门(思想工作部门)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政治部门审核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若有工作变动,须出具相关调动证明)。

6.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校盖章;或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盖章单位应与报名时填报的一致)

7.学历认证报告若不能在线验证者,请到相关部门申请认证,具体流程见“学信网”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8.定向就业考生单位意见书我校在职职工可由学校或医院人事处提供“职工报考研究生名册”到报考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其余考生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9.诚信复试承诺书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10.《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

(二)其他材料(请根据各学院具体要求提供)

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论文、获奖证书等)、社会实践获奖等可反映考生创新潜质、研究能力和特长的相关材料。

调剂专业

预计以下专业需要调剂具体调剂计划及招生学院将根据各专业一志愿生源复试录取完成后,陆续公布。欢迎全国考生申请,并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及各学院官网后期发布的相关通知。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学位

025200

应用统计

学术学位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学术学位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专业学位

055101

英语笔译

学术学位

071002

动物学

学术学位

071003

生理学

学术学位

071006

神经生物学

学术学位

071007

遗传学

学术学位

071009

细胞生物学

学术学位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学术学位

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

学术学位

083100

生物医学工程

学术学位

100201

内科学

学术学位

100203

老年医学

学术学位

100213

耳鼻咽喉科学

学术学位

100218

急诊医学

学术学位

1002Z6

健康管理学

学术学位

100301

口腔基础医学

学术学位

100402

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

学术学位

100403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学术学位

100405

卫生毒理学

学术学位

1004Z1

卫生检验学

学术学位

100601

中西医结合基础

学术学位

100705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学术学位

100800

中药学

专业学位

105107

急诊医学

专业学位

105108

重症医学

专业学位

105109

全科医学

专业学位

105110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

专业学位

105120

临床检验诊断学

专业学位

105600

中药学

学术学位

120401

行政管理

学术学位

120404

社会保障


特别提醒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到普通计划者,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申请调到普通计划的考生,须在2023年3月27日18:00前将考生本人书面申请(须本人签字并盖手印)、退出现役证、入伍批准书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anzb01@cqmu.edu.cn)审核,过期不再受理。经审核,加分后能达到报考专业进入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获得复试资格,学校将予以公布;该专业/领域原已公布的复试名单不受此影响。

2.符合照顾政策及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教育部管理规定执行。符合教育部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2023年3月27日18:00前将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yanzb01@cqmu.edu.cn)审核,过期不再受理。经审核,加分后能达到报考专业进入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获得复试资格,学校将予以公布;该专业/领域原已公布的复试名单不受此影响。

3.按学校2022夏令营指导意见中营员待遇:通过我校夏令营考核的优秀营员但未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如果选择以公开招考方式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夏令营专业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校该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在同等条件下将给予优先录取。

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各学院专业及方向招生计划等事项将于3月27日公布,学校将于3月28日左右开通招生管理系统供各位考生选择学院。请考生耐心等待,密切关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zs.cqmu.edu.cn)及各学院官方网站(网址见本网站公布的《重庆医科大学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3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