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医科大学考点考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部门组考防疫工作要求为保证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生们顺利参考、诚信应考、公平竞争,请全体考生认真阅读本考前公告,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考试时间

日期

12月24日、25

开考时间

上午8:30,下午2:00

注意事项

1.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


2. 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 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考前材料准备


序号

入场查验材料

要求

1

身份证

考试期间有效期内

2

准考证

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初试、查成绩、复试均会用到,请妥善保存

3

健康承诺书

参加首场考试时进入考场交给监考老师


三、入场安排

1.入场地点

考点地址: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第一教学楼。

进校通道:

东门(正大门):1-42考场和58-69考场的考生从东门专用通道进入考点。

3门(即中门):43-57考场的考生从北3门专用通道进入考点。

考生须按指示有序排队进入考点。

考虑到入场查验需要,请考生预留充足时间,当场科目考试尽量提前40分钟到校。

2.出入校时间

每日7:15~8:45(入校)

11:30~14:15(出入校)

17:00~18:00(出校)

3.入场流程

考生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核验入校,测量体温进入考点;

所有考生在考场(教室)门口,听从监考教师查验安排,须再次核验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并将手机、手表和《健康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放置于指定位置。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且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


提醒: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上午8:45,下午2:15),考生不得进入校门和考场。

四、考场分布

考场分布于我校第一教学楼。具体考场教室对应表请见附件1。

进校后,请按指示标志直接前往考场楼,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

、考试

考点统一为考生配备标准文具,考生请勿携带自备文具入场(准考证上要求的特殊文具除外)。

报考重庆医科大学的考生均不需要携带计算器。

、答题规范要求

请认真阅读统考题和自命题答题规范,并按要求答题。不按要求作答者,答题一律无效。

、关于违禁品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任何具有存储功能或者发送、接收功能的设备(手机、iwatch、其他无线电设备等)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以作弊进行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

不得携带任何背包、文具(准考证上规定可携带的考试用品除外)、水杯、各种饮品、食物、手表、闹钟等私人物品进入考场。学校对考生私人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请考生勿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

、诚信考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考前要仔细查阅并确认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查好路线、不要走错校区或校门,务必认真阅读我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以免因疏忽耽误考试。

2.考生考前不进考点熟悉考场,建议考生提前通过重庆市考试院提供的考点示意图或电子地图熟悉我考点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

3.考生须按自己考场所属专用通道进入相应考场,考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其他考场专用通道

4.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任何违禁品和私人物品。考生请勿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

5.考试期间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6.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市考点使用电子指令播放系统,请各位考生注意按照电子指令内容操作。考场内的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以考场电子指令信号为准。

7.本考点禁止社会车辆和考生之外的其他人入校,学校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不要自驾车赴考,避免因停车困难、交通拥堵等影响贻误考试。

重庆医科大学报名考试点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如有其它不清楚的事项,欢迎咨询:023-68485540,yzb01@cqmu.edu.cn。


请大家结合此前的通知,严格遵守考试防疫要求,科学规划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营养和劳逸结合。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考点考场——教室对应表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月2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