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2023年推免生(直博生)复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推免生(直博生)申请同学:

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推免生面试(直博生选拔考核)采取招生远程面试的方式,现将复试相关问题补充如下:

1.我校远程面试的主系统为学信网招生远程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APP:学信网)该系统将于20229月21开启使用。

2.推免生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请见我校研招网通知《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三年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工作时间安排》),并在学信网上完成信息注册,严格按照网络复试规范要求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主动配合学校进行网络测试和演练。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推免研究生(直博生)网络复试规范及学生端操作说明详情请见附件1和附件2。

特别强调:

1)复试全程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不允许有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复试过程中,考生保持紧急联系电话通畅,关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生须全程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双手和头肩部完全呈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携带和查看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

3)凡因未参加网络测试或测试后未按要求对设备和场地进行整改的考生,复试过程中出现任何系统问题而影响复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本次复试,学校未通过任何平台向考生收取复试费,考生只需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缴纳费用。

4.推免生的录取复试成绩为依据,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学院应在二级学科(专业目录内分方向的,按方向)范围内将考生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待录取考生自动放弃待录取时,在本专业的未录取考生中按复试成绩依次递补。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重庆医科大学○二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重庆医科大学二○二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5+3一体化学生转段)招生章程《重庆医科大学二○二年接收直博生招生章程》执行。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9月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