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7-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招生学院、类别及导师

1.招生学院中医药学院

2.招生类别:中医硕士专业学位中医博士专业学位。

3.招生导师:招生导师专业及计划以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二、招生对象

仅限招收重庆市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详见:国中医药人教函〔2021〕219号)。

三、招生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重庆市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2. 已获得临床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3. 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4. 已获得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视为临床能力已达到中医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

(二)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重庆市第六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2. 已获得临床医学或中医硕士专业学位;

3. 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

4. 已获得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且受聘担任主治医师满 5年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视为临床能力已达到《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行办法》规定的中医临床水平)。

四、学习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为3-6年,从报名当年到授予学位不超过6年。

五、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7月6日至2022年7月12日

2.报名流程:见学院官方网站通知。

3.报名材料:

(一)同等学力中医博士学位

1)报名信息表(见学院通知);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学院通知);

4)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

5)受聘担任主治医师满5年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证;

6)硕士学位证书;

7)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9)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脱产学习推荐表(见学院通知);

10)学院要求的其它报名材料。

(二)同等学力中医硕士学位

1)报名信息表(见学院通知);

2)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学院通知);

4)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5)第六批继承工作出师证书;

6)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7)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脱产学习推荐表(见学院通知);

8)学院需要的其它报名材料。

入学报到时学校将查验申请人的所有报名材料原件,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六、核及录取

学院根据申人进行资格审核,按公布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录取。录取后,由学院统一完善录取人员的导师接收手续,若申请的导师不同意接收者,学院将取消该生的录取资格。

七、学费

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学费标准为15000元/人/年,共交三年。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专业学位学费13000元/年/人,共交两年,第二年学费减半。

具体缴费方式将在本网站另行通知。

八、培养、授位

课程学习结束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养计划、发表学术论文、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相应水平考试后,符合授位条件者,可授予学位。培养、授位具体要求以学校当年文件为准。

九、水平考试

申请人在2023年12月31日前,应通过国中医药办人教函(〔2022〕26号)规定的相应水平考试 。

1.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医古文水平考试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2.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须参加重庆医科大学组织的医古文水平考试。2022年中医博士专业学位医古文水平考试将于今年11月份举行,具体考试事宜请关注后续相关通知。

、其他

申请学位人员须保证学习时间,严格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若通过伪造、欺骗、隐瞒等手段获取申请学位资格的,无论培养过程进行到何种环节,学校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7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