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告(二)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预计我校复试录取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我校将采取远程网络复试方式。现将考生须准备的有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提前准备复试上传材料

所有材料提交电子版,具体格式见后续通知,考生可先准备原件。

(一)必须材料:

1.本人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

3.往届生提供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6.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由本科毕业学校教务处或学校盖章;或由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7.学历认证报告(若不能在线验证者,请到相关部门申请认证,具体流程见“学信网”)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8.定向就业考生提供定向就业考生单位意见书(我校在职职工可由学校或医院人事处提供“职工报考研究生名册”到报考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其余考生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下载)

9.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二)非必须材料:

本科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论文、获奖证书等)、社会实践获奖等可反映考生创新潜质、研究能力和特长的相关材料。

提前准备应试环境和硬件设备

(一)硬件设备

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并且必须使用手机,即台式电脑+手机”、“笔记本电脑+手机”或“手机+手机”方式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的模式;手机须支持安卓或IOS系统,电脑须使用Windows或Mac电脑,能够安装网络复试所需软件。

(二)场地要求

1.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使用优质Wi-Fi网络或有线网络。

2.复试房间应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场所考生需提前确认面试场地的光线清楚、不逆光,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在校生一般应在所在学校提供的专门场所参加网络复试,不得在寝室等场所参加复试。

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复试开始至少提前两天)致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23-68485540


我校将在近期公布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办法及相关通知,请考生耐心等待、密切关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zs.cqmu.edu.cn)及各院系官方网站(网址见本网站公布的《重庆医科大学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31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