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在职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全国医学博士外语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国医考发[2021]101号]文件规定,现就我校2022年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一)我校所有学制有效期内未授予学位的在职申请博士学位课程学习人员,须具备下列情况:

1.从未参加本考试;

2.已通过此考试但即将或已经三年合格期满。

上述情况包括2017年在职申请博士学位人员。

(二)经2021年校长办公会同意学习时限延长一年的部分2016级在职申请博士学位人员,该部分人员报考资格由学院严格审核。


二、考生报名

请考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名,逾期不再补报,后果自负。

(一)下载登记表

下载并填写《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使用A4纸打印。

(二)提供电子照片

除粘贴在《登记表》上的照片外,须再提供电子照片,照片命名规则“学号+姓名”,如“2021440001张三”。电子照片应与登记表上的照片一致。请考生按以下要求提前准备:

1.标准电子照片:近期正面免冠彩色头像,深色上衣,不着制式服装,常戴眼镜的考生应配戴眼镜,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照片背景为红色,无边框。

2.头像大小及位置: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

3.分辨率为150×200,文件大小以10K为宜,不得超过15K,照片格式为JPG格式。

(三)现场报名

考生持以上材料按规定时间到所属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报名。各学院报名时间、具体地址汇总表见附件2。

(四)注意事项

1.考生只参加一门英语考试,成绩合格且完成其他培养环节后可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无博士毕业证书。

2.2021年在职申请博士学位课程学习人员须本人到学院报名;其余年级人员可委托他人代交材料报名。不接受任何邮寄报名材料。

3.若考生提供虚假信息,将取消考试及申请学位资格。


三、学院审核

各学院对报名考生身份、学号等信息进行审核。对在报名审核工作中管理松懈、把关不严,未尽审核责任的学院,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请将下述材料于2022年1月12日中午12:00前报学校研究生院:

1.《2022年在职医师外语统一考试报名人员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2.考生电子照片

报名登记表(附件1)由学院留存备案。


四、考生缴费

考生通过学院报名后,按以下要求缴纳120元/人的报名费

(一)网上缴费时间暂定于:2022年1月12日下午3:00至1月13日下午6:00。

(二)缴费流程见《关于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自助缴纳学杂费的通知》(附件4)。

(三)考生通过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纳报名费,缴费成功后电子票据会自动推送至考生邮箱,也可在“我的票据”中自行查看。


五、考试时间

2022年3月12日上午08:30~11:30。


六、考试地点

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


七、成绩公布

预计2022年4月中下旬。


八、未尽事宜

领取准考证、考场安排等其它未尽事宜将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请注意上网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附件:

1.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在职医师申请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外语统一考试报名登记表;

2.各学院报名时间、地址汇总表;

3.2022年在职医师外语统一考试报名人员汇总表;

4.关于重庆医科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自助缴纳学杂费的通知。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月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