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医科大学考点考前须知

发布时间:2021-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紧急通告》,重庆医科大学考点紧急通知各位考生:

1.凡不能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2.凡2021年12月9日0时后从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三地来返渝的考生,请立即向当前居住地社区防疫部门报告,立即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真实、准确填报个人当前状况等健康应试防疫信息。若因考生个人未及时申报等原因影响参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试在即,请所有考生密切关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通告和所在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等内容,按要求做好各项考试准备,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并配合相应管理。


同时,为保障考生平安、顺利地参加考试,再次提醒我校考点广大考生:

一、考前准备

1.准考证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并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黑白彩色均可。

2)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3)准考证在初试、成绩查询和复试均会使用,请妥善保存。

4)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12月27日。

2.核酸阴性证明

考生须提供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以下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

1)考前14天内外地返渝的考生;

2)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

3.有效身份证

检查身份证有效期,保证你的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才可参加考试。

4.“两绿码”

考生应于考前实名申领“渝康码”和“行程码”,持续关注本人两码状态。“渝康码”和“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可从东门入校参加考试。

5.健康承诺书

考生需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下载专区自行下载《健康承诺书》(https://yjszs.cqmu.edu.cn/info/1129/2014.htm)。12月25日上午第一单元考试时将填写完毕的《健康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

二、入场检查

1.佩戴口罩

考生自行准备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未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查验时,请摘下口罩。

2.进入校门

所有考生均须从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东门进入学校,东门将开放校内考生专用通道和校外考生专用通道,请按指示排队有序进入考点。考生应服从门岗工作人员指挥。

3.入场检查

考生进入考场时,应保持适当间隔,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主动出示本人渝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和准考证,考生应服从考点安排和管理。

4.提前到达考点

因入场查验内容较多,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以预留充足的进场时间,以免误考。考生进校后,请按指示牌前往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进入考点后请及时查看考场具体安排。考场位于我校第一教学楼(新教学楼),教学楼前公布有考场教室分布图供考生查看。

5.隔离考场

行程码和/或渝康码出现非绿码等异常情况的考生将安排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按指定路线到达和离开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擅自摘取。未经允许考生不准擅自离开考场。

三、考试时间

1.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26日

2.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3.开始考试时间:上午8:30,下午14:00。

四、考试工具

考点统一为考生配备标准文具,考生请勿携带自备文具入场(准考证上要求的特殊文具除外)。

五、答题规范要求

请认真阅读答题规范,并按要求答题。不按要求作答者,一律无效。

六、关于违禁品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任何具有存储功能或者发送、接收功能的设备(手机、iwatch、其他无线电设备等)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以作弊进行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

不得携带任何背包、文具(准考证上规定可携带的考试用品除外)、水杯、各种饮品、食物、手表、闹钟等私人物品进入考场。学校对考生私人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请考生勿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

七、诚信考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八、特别强调

1.考生考前要仔细查阅并确认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查好路线、确认好考试地点位置,不要走错校区或校门,务必认真阅读我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以免因疏忽耽误考试。

2.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考前不进校熟悉考场,建议考生提前通过电子地图熟悉校园地形和考场所在位置。

3.考点设有隔离考场,考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

4.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市考点使用电子指令播放系统,请各位考生注意按照电子指令内容操作。考场内的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以考场信号为准。

5.考生家属等一律不准入校,考生车辆不准入校,请妥善安排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误考。


重庆医科大学报名考试点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如有其它不清楚的事项,欢迎咨询:023-68485540,yzb01@cqmu.edu.cn。


考生们,初试将近,请大家结合此前的通知,继续遵守考试防疫要求,坚持健康打卡,完成核酸检测;科学规划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