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医科大学考点考前公告(一)——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上级部门组考防疫工作要求,为了保证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考生们顺利参加考试,请全体在重庆医科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考前公告,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考点防疫要求

1.所有考生必须提供“一证明两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否则不得进入考点考场。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或纸质均可,以采样时间为准)。

2.以下情况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且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

(1)考前14天内外地返渝考生;

(2)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

二、严格自我健康监测

1.所有考生在考前14天(即12月11日)起每日测量体温,监测自我身体状况。

2.出现以下情况,考生须及时向我校研招办报备。研招办邮箱yzb01@cqmu.edu.cn。

(1)考前14天内离渝或返渝考生;

(2)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3)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

3.考试前14天内,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渝,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注意卫生和自身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强调事项

1.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及时掌握相关要求。


温馨提示现仍在市外的考生在遵守重庆市和所在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返渝,返渝途中务必加强防护。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