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重庆医科大学报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点代码:5006),考点设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在重庆医科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一、报考要求

在重庆医科大学报名考试点报名考试须遵守以下规定,否则报名无效:

(一)预报名期间,我校考点只接收在重庆市就读的应届生报考,非应届生可在此期间选择其他考点报名。

(二)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考点报名。

(三)报考我校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选择重庆医科大学考点。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考单位要求选择考点。

(四)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考点报名(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重庆市户籍的非应届生应提供本人居民户口薄;户籍地不在重庆的非应届生,须提供20217月至11月期间连续三个月在我市缴纳的社保证明(加盖社保机构印章的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原件)或公安机关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重庆市居住证;

(五)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培养单位同意。

二、报名流程

(一)报名网站

研招网(公网用户建议登录:http://yz.chsi.com.cn;教育网用户建议登录:http://yz.chsi.cn)的“考生用户”,然后点击“注册”。注册后,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直至录取结束。然后点击“网上报名”进行登录并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操作。

(二)报名时间

应届生报名:2021924-27日(900-2200

非应届生报名:2021105-25日(900-2200

(三)网上确认时间

本考点今年将实行网上确认,2021114日前完成,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退费和信息修改

报名考试费和退费事宜按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期间,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我校考位数量及报考人数等实际情况,对本考点进行报名人数上限设置。报名人数达到上限,考点将自动关闭。考点关闭后,考生将不能更改网报信息和缴费。

三、注意事项

(一)报名考试点只对考生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审查。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首先由考生根据招生单位的报考条件要求,自行进行报考资格审查,然后再由招生单位进行审查。

(二)考生需在所选考点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并按考点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并提交确认。上传的审核材料主要包括身份审核材料、学历学籍审核材料、户籍地或社保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其他需要上传的审核材料。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上传材料者报名无效。

(三)只进行网上报名,而未网上确认的,报名无效;网上确认前未通过网络缴纳报名费的,视为报名无效;网上确认信息一旦经考生本人确认后,不得更改。

(四)凡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五)准考考生务必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在教育部规定时间(20211218-27日)登录“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考生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初试及复试,二者缺一不可。

(六)凡不满足本考点要求的考生一律不予网上确认,后果自负。

(七)其它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教育部、重庆市及我校发布的相关文件和要求。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19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