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医科大学报名考试点考前公告(补充)

发布时间:2020-12-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根据重庆市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须知使考生轻松、顺利参加考试,本考点在2020年12月17日发布的考前公告基础上,特对本考点考试相关要求进行提醒,现补充如下

一、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

考试时间

1226

1227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考试地点: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新教学楼)

请考生提前熟悉本考点考场安排(见附件1、2、3),建议考前一天不到校。

二、防疫须知

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佩戴口罩到达考点,按照指引排队等候。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须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请考生再次认真阅读和严格遵守第一次考前公告中关于疫情控的要求安全考试,开心回家!

三、带好证件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填写完整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承诺书下载地址http://www.cqksy.cn/site/infopub/2021/yjs/kskqxz.html)、绿色“渝康码”进行身份识别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

² 请及时打印考研准考证,并多处备份复印件和电子版,复试时将用到。

² 使用期间,《准考证》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

² 检查身份证有效期,保证你的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才可以参加考试!

四、考试用品

考点统一为考生配备标准文具,考生请勿携带自备文具入场(准考证上要求的特殊文具除外)。

五、答题规范要求

各位考生务必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www.cqksy.cn/site/infopub/2021/yjs/p01.html),详细阅读答题规范等相关规定,并严格按要求执行。

六、关于违禁品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任何具有存储功能或者发送、接收功能的设备(手机、iwatch、其他无线电设备等)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以作弊进行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

不得携带任何背包、文具(准考证上规定可携带的考试用品除外)、水杯、各种饮品、食物、手表、闹钟等私人物品进入考场。监考老师对考生私人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请考生勿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考场!

、诚信考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附件4-8),不要相信不法分子的蛊惑,以免上当受骗,抱憾终身。

特别强调:

1. 考生考前要仔细查阅并确认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提前查好路线、确认好考试地点位置,不要走错校区或校门,务必认真阅读我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以免因疏忽耽误考试。

2. 所有考生均须从我校东大门进入,进入校门口、考场时需要摘下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查验。

3. 因查验“渝康码”,考生入场检查时须将手机拿在手上,进入考场依序主动配合监考老师完成“渝康码”查验并将手机交予监考老师放在指定收纳袋。手机须关机,闹铃等提醒须关闭

4. 我考点设有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未经允许不能擅自进入。

5. 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市考点使用电子指令播放系统,请各位考生注意按照电子指令内容操作。考场内的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以考场信号为准。

7. 考试期间外来车辆禁止入校,请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因拥堵、停车等情况延误考试。

祝愿考生考出优异成绩,实现梦想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12月23


附件:

1.教室(考场)分布示意图

2.考安排

3.楼层应急疏散示意图

4.刑法修正案(九)

5.违规行为类型及处理办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违规处理办法)

7.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

8.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