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前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2020-0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前常见问题答疑


问题1:如对本人初试成绩有异议,请问该如何申请复核?

答:目前我校关于申请复核初试成绩的通知已在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对外公布。考生若对初试成绩存疑,可申请成绩复核。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成绩复核主要是复核考生信息与答卷的一致性,是否存在漏评、漏统(登)、错统分数的情况,不涉及评分宽严,不重新评阅答卷,考生不得查阅答卷。考生成绩复核申请程序及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时间:2020年3月2日09:00至2020年3月4日17:00(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

申请方式:成绩复核申请发送至yzb01@cqmu.edu.cn,邮件主题为“2020年硕士生初试成绩复核申请(考生姓名)”。

申请材料:下载《2020年硕士初试成绩复核登记表》,准确、完整填写后,将表格命名为“2020年硕士初试成绩复核登记(考生姓名)”,发送至上述邮箱。每名考生限提供一次复核申请,请勿重复申请或多次申请。不按要求填写者不予复核。

特别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不在规定时间提交的考生成绩复核申请以及不按要求填写复试申请的,学校将不予受理。

问题2:复试阶段是否要求出示本人准考证?如准考证遗失怎么办?

答:2月15日开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学信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_chesicc)-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此外,考生仍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下载《准考证》。具体内容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


问题3:重庆医科大学什么时候公布复试分数线?

答:我校将根据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于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之后,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尽快公布我校复试分数线,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


问题4: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招生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答:2020年我校分专业招生人数可参考《重庆医科大学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各专业最终招生人数将根据2020年国家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数、推免生录取情况以及生源情况作相应增减调整。原则上未完成的推免生招生计划将用于接收统一考试生源。各专业招生人数将在复试前公布。


问题5: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复试安排和调剂安排将什么时候公布?具体规定有哪些?

答:初试成绩公布后,广大考生普遍比较关心复试及调剂相关工作安排。请各位考生理解,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和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在充分保障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制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并及时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

调剂工作是学校在掌握复试整体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各专业招生实际需求而制定的,因此,具体哪些专业接收调剂、调剂基本条件等信息,将于复试工作启动后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对外公布。


问题6:重庆医科大学复试启动前,考生可以申请调剂吗?调剂会不会影响第一志愿的录取?

答:可以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在申请调剂的过程中,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或多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互不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的“复试通知”,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但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一旦接受了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将第一时间发布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及资讯,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如考生还有更具体或者更个性化的咨询,可通过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咨询电子邮箱提问(yzb01@cqmu.edu.cn),学校将及时回复。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2.2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