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硕博连读(学博)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

关于做好2020年硕博连读(学博)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校内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生生源质量,加强高层次创新性科研人才的培养,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学校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学博)研究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文件依据

(一)《重庆医科大学关于下发〈重庆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实施办法〉的通知》(重医大文〔2018248号)

(二)《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〇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

二、选拔对象、选拔条件

(一)选拔对象、选拔条件见《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〇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〇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简章》部分。

(二)各院系接收硕博连读(学博)的专业、导师及其招生人数见《重庆医科大学二○二○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招收学术学位且安排有硕博连读招生计划的专业及导师。

三、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111日,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学博)研究生选拔工作。

(二)116日前,申请人向申请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重庆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2.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3.学术报告1份;

4.《专家推荐书》2份(附件2)。

另需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原件,由院系研究生管理部门汇总名单统一到研究生院打印。

(三)118日—1120日,各院系统一组织选拔考核,公示名单,召开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并将硕博连读候选生名单报研究生院。

各院系自行确定选拔考核的具体安排并通过官网公布。选拔考核的组织要求与研究生复试相同。院系需提交的材料要求另行通知。

(四)1130日前,学校校长办公会对全校的硕博连读候选生名单进行审定,公示5个工作日。

四、其他

未尽事宜见《重庆医科大学二〇二〇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简章》。本通知解释权归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19103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