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19级硕士生导师网上双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重庆医科大学

关于开展2019级硕士生导师网上双选工作的

各相关院系:

学校为突显“立德”导向,强调导师“树人”职责,根据《重庆医科大学二○一九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和《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规定,结合2019年硕士生实际录取情况,经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制订2019级硕士生、导师网上双选工作方案。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起止时间

2019920日至930日。

二、参加人员

参加双选学生:2019级统招硕士研究生。

参加双选导师:各院系具有2019年硕士生招生资格的研究生导师。

三、双选程序

(一)完善信息(918日至919

收悉通知后各院系组织人员及导师尽快完善相关信息,核准双选专业及指标设置。提前进行实操演练,避免双选时误操作,确保双选过程流畅。院系系统管理员熟悉系统,做好双选过程中因学生或导师误操作的纠错准备。

维护路径为: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http://gs.cqmu.edu.cn/Gmis/home/login),点击“学科”板块中的“导师信息管理”进行维护。在“学籍”板块内的“师生互选管理”内的“互选规则” 栏目内设置院系双选具体时间,“招生人数设置”栏目内核准设置招生专业及指标数。

(二)学生选择导师92009009241730

双选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学生端入口(http://gs.cqmu.edu.cn/Gmis/home/stulogin)。可先在“导师风采”栏目处查看本专业导师详细介绍,后在“个人管理”栏目内填写师生互选申请,根据自身情况填选相应专业的导师,最多不超过3位。双选过程中,学生可实时查看导师被选择的次数。

(三)导师选择学生92509009281730

学生申请结束后,导师在规定时间内登陆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系统管理端入口(http://gs.cqmu.edu.cn/Gmis/home/login),在“师生互选”栏目内查看选择本人的学生情况。分别按照不同学位类型及专业选择确认,成功确认以导师网上点击的时间先后为序。原则上按照申请学生的综合成绩进行选择。

(四)人工安排未选中人员92908309301730

若研究生所选导师均未确定接受,则此研究生进入未选中人员安排;若导师双选结束后仍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则此导师进入未选中人员安排。院系对所属未选中学生及导师进行人工安排,确定后在“师生互选管理”板块内“人工安排导师”栏目人工填报。

四、注意事项

(一)院系须组织好系统中的数据信息维护,注意“导师类型”不得更改。内容包括:导师风采、导师信息、招生学院导师信息,以及师生互选栏目中的招生人数设置及双选规则设置。

(二)导师、学生均在院系内部进行双选,具体操作流程及时间安排在学校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双选时间截止后,双选信息锁定,原则上不再更改。

(三)2019级推免研究生和“5+3”长学制新生已确定导师,以上人员不参加本次双选。2019年保留入学资格的新生不参加双选,相关院系须做好招生计划调整。

(四)每名导师只能按照分配指标数进行确认申请学生。所有招生专业均没有学生选择的导师将被取消本年度招生资格,其招生计划由教研室(科室)统筹安排给其他可招生导师。

五、纪律要求

师生双选是研究生考试录取的组成部分,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招生政策做好此次双选工作,落实工作职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各院系要确保此项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991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